Gea-Suan Lin's BLOG

Friday, March 10, 2006

教育單位的 SSL Certificate

(原文發表於 tw.bbs.comp.386bsd)

跟 BSD 沒關係,不過跟許多 BSD/Linux admin 應該有關係。

SSL Certificate 如果是自己用自己做的 Root Certificate 簽的,在使用前必須要先安裝自己做的 Root Certificate,否則會出現警告訊息。

為了避免這個警告訊息,就要到外面找 CA 幫你簽。這個簽的價錢有高有低,貴的到約 USD$1000/year,便宜的可以在特價時找到 USD$10/year。當然,兩者連線的品質 (註) 有差。

不過對於教育單位來說,只是為了要避免那個警告視窗。(以及加密… 廢話!)

(註:舊的 Browser 只支援 Verisign 以及少數幾家 Root CA,所以,如果這些用古董的人對於你很重要的話,你應該要考慮 Verisign 或是其他老牌子的 Root CA…)

回頭來說教育單位 (*.edu 或 *.edu.tw,能從 Domain Name 直接確認是學校單位之類的) 的 SSL Cert 政策,如果能找到免費的,而且申請起來不太困難的是最好的了:

這個單位提供教育單位申請 SSL Certificate,以 e-mail 認證,一次簽兩年。我們也實際申請過,而且正常運作,你可以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