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Friday, November 10, 2006

BBS 看板文章轉上 Web

BBS 文章轉上 Web 後可能會被 Search Engine 收錄,於是交大就發生有人在 BBS 個人板紀錄 Windows 序號後就被轉出去了 XD

就道理上來說,公開板的文章本來就是公開的,轉到 BBS 上當然是 okay 的。但以台灣特殊的 BBS 文化來說,有很多人申請公開的個人板只是方便讓大家聯絡,並不會想到在上面丟電話號碼 (!) 或是序號 (!!) 會出事。

其中一種解法是用 robots.txt 請 Search Engine 不要掃,不過這個解法在目前並不好,因為有些搜尋引擎是不看 robots.txt 的。(這是不太禮貌的行為,不過現實生活中總是有流氓的…)

比較好的解法仍然是提供這項功能,但在申請看板的時候就要求使用者選擇,而已經成立的看板則是預設關掉。避免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打槍…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