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Saturday, May 13, 2006

[tw.bbs.comp.network] 網路”論文”撰寫技巧(初級)

1994 年 的文章 (那時候還不老),現在 2006 年了,但還是很值得看:

 發信人: ltc@news.cc.nctu (center liu), 信區: Network 標  題: 網路"論文"撰寫技巧(初級) 發信站: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Taiwan (Thu Sep  1 10:13:17 1994) 轉信站: Maxwell!bbsroute!news.csie.nctu!news.cc.nctu!news!ltc          網路"論文"撰寫技巧(初級)  ●斷章取義:一般為文不易達成目的,在電腦上於己有利的才放       在同一頁上。充分利用電腦每頁24行之特性。  ●視而不見:一般為文會被人恥笑,BBS、NEWS 的 PAGER 做的             都不好,於己不利的片斷正好利用這一套。  ●嘩眾取寵:REPLY 少的沒人看。  ●觸犯眾怒:生氣的人破綻多,才有利可乘。  ●標題要驚人:標題不驚人,內容沒人看。  ●一答一唱:一人演多角,才有戲劇效果。  ●合理夾帶無理:辯論賽上會扣分的技巧非用不可,論文撰寫         可沒人打分數。  ●拉攏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說人不敢說,打擊權威,群眾最愛廖添丁。      交通大學計算機中心        劉大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