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Saturday, May 13, 2006

智邦網摘師的行為 Spam - 再說明

趁著機器在升級的時候再寫一篇。先補充一下,我之前的文章提到的陳豐偉先生就是 Roach。

看來文章寫太長就會失焦,在 網摘的禮貌跟Spam 這篇文章裡面根本誤解我的意思,這跟「禮貌」沒關係,跟「金錢」也沒關係 (雖然很多人對此不滿),真正的重點是 「通知」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應該做!

我的意思是:

  1. Bookmark 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應該通知原站台 沒做、 也沒做。Link 這件事情也不應該通知原站台 沒做, 沒做, 沒做, 也沒做。做這種事情是要反向� �原作者的平台帶入流量進入 Myshare,這是 Spam Behavior
  2. 雖然不應該做,但一般人的網摘會因為 自動化」的 Pingback 而產生反向連結,重點在「自動化」而不是「故意」,所以知道運作的人通常不會在意。 的 Pingback 樣子通常是長得像下面這張圖,其中上半部是 Comment,下半部就是 Pingback:
  3. 而智邦的「網摘師」完全不理會這件事情,用「手動」留言大量 Spam。
  4. 最後,智邦的 Roach 根本不願意承認錯誤,另外還以「著作權法」、「公平交易法」混淆 Spam 這件事情。

所以我會說:

  • 智邦是故意放任網摘師在 Blog 上留 Comment,進而反向導入流量,以「Bookmark」之名行「Spam」之實,帶動網站的流量,將 MyShare 壯大。

最後,有人叫我在家裡擦神燈看看,趕快出來放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