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Friday, February 03, 2006

無名小站相簿備份服務

無名小站相簿備份服務:

早上整個重寫,把之前那個版本的一些 bug 都解決了:

  • 修正了 VIP 相簿無法下載的問題。(因為 VIP 用的是 http://pic.wretch.cc/,而一般使用者用的是 http://picN.pic.wretch.cc/)
  • 修正了第一面超過 20 本相簿時,不會去抓後面的相簿。
  • 修正了原圖寬度超過 800px 的圖片 (會產生兩份縮圖) 只會抓到 800px 那份。

另外這個版本是直接在 server 上抓好、用 rar 壓縮後,丟給使用者直接下載,不用像以前那樣還要抓 wget.exe 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版本只是「會動」的版本,速度其實有點慢… 不過我想應該也還好啦,如果備份的相簿中張數最多的那個 album 有五百張 (不是全部加起來五百張),抓一次大約要十五分鐘 o_o

下午會改寫成另外一種方式,理論上會比較快…

當然,依照往例,所有的程式碼都可以在 上取得:,如果您有興趣的話,可以到無名的 P_hasname 板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