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Tuesday, January 31, 2006

Bittorrent Encryption

( 的作者) 在他的 Blog 上對某些 Client 為了避開 ISP 過濾所做的行為 (像是 的 Encryption Header,或是 計畫的東西) 提出看法:Obfuscating Bi tTorrent

提到了如果你用 Encryption 可能會造成的優缺點:你可能因為 Encryption 避開了 ISP 的限流,也有可能因為 Encryption 避開了 ISP 的 P2P Cache。(在台灣幾乎都是限流的設備,不過這是另外一回事了)

回到原來主題, 的作法是直接修改 Protocol (Backward-compatible),很明顯的, 在文章裡並不贊成這種作法。他提出了另外一個方法解決這個問題:Tracker Extension。

這個作法是向 Tracker 註冊時告訴 Tracker「我有 Encryption 的能力」,當 Tracker 傳 Peer list 回來的時候也順便告訴我有哪些 Peer 也支援這樣的功能。這樣的話不支援的 Client 也可以順利的繼續跑,而支援的 Client 之間就可以加密傳輸了。

至於後面講到 Diffie-Hellman Key Exchange,呃… 用 infohash 就好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