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Tuesday, April 10, 2007

FreeBSD 季報告書

的季報告書出來了:FreeBSD Quarterly Status Report。這一季做的東西很明顯可以感覺到比較偏向感覺得到的,成果也很輝煌啊 XD

首先是 ,除了不斷的拔大鎖 (Giant-lock-free) 外,另外也改寫了 filedesc lock、ULE。

另外一個讓更多人興奮的是把 上的 移植到 上。

再來是因為 上的 Driver 比較多,所以仿照 Project Evil 的方式,寫個 kernel module 實做一層 emulation layer,利用 ports 把 上的 GPL Driver 搬上來… 不過目前只有 WebCam,之後應該會有更多的計畫 :o

trunk(4) 也進入 -HEAD 了,看起來 7.0 可以直接用 trunk,而不需要用 netgraph 的 ng_one2many 了。(結果 netgraph 除了 mpd 外還是沒什麼人用…)

再來是繼續對 malloc() 改善,不過不知道 benchmark 出來會改善多少…

PS:bsdtar 居然沒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