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Sunday, December 31, 2006

Lighttpd 的使用率

上提到排名比較前面的站台使用 的情況:The Ranking。(其中 的部份是錯的,只有 main site 是 ,其他給 project 用的 web,像是 都是跑 )

列出來這些站台實在看不出來 對於 dynamic page (尤其是透過 ) 的穩定性… 說實在的,看起來反效果還蠻大的 :p

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幫忙買 Flickr Pro

沒有信用卡卡號的人要買 Pro 不太容易,你必須透過 + 匯款,而且匯款後還需要等幾個工作天進 戶頭,所以沒有信用卡的人如果想要買,可以找我代買。

一年是 USD$24.95,請照 http://tw.stock.yahoo.com/d/c/ex.php 這頁換算新台幣價格,然後無條件進入到整數,像我寫這篇的時候是 NTD$32.62 換 USD$1,24.95*32.62�3.869,就轉 $814 給我,轉完後告訴我你的 帳號名稱,我會用 Gift 的方式給你,你可以參考 這頁。

轉帳帳號的部份請 mail 跟我聯絡。()

Monday, December 25, 2006

身份證

還沒換… :p

找了一下資料看到這篇「新國民身分證換證人數激增 全國戶政事務所加班因應!」,那我還是等一月再去排隊換好了 zzzz

Sunday, December 24, 2006

八兩 Expresso Tea

據學弟在 特色商家還是得有市場阿 orz 這篇裡說羅德利的茶 Cost-down 了,心中頗 ox… (在新竹就要再找了…)

結果今天在光華商場買硬碟的時候,在旁邊看到一家 700cc 烏龍茶賣 55 元的店,很直覺就覺得應該是現泡的 (不然這麼貴大概就沒人要買了),買了一杯無糖的喝,除了價位真的太高外,其他倒是沒什麼挑的…

PS: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不多,八兩茶舖 這篇只有圖 XD

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AllPeers 也加入 Protocol Encryption

剛剛在 上看到 (一套在 上的 下載軟體) 也支援 Protocol Encryption 了:AllPeers Adds Encrypted P2P Chat to Firefox

查了一下 上的 Comparison of BitTorrent software,目前表上列出有支援 Protocol Encryption 的軟體有 (即 Bittorrent 發明人發展的版本)、 (libtorrent)、

新酷音

雖然有買自然輸入法,不過這次重灌 Windows XP 後想要知道 Open Source 的輸入法發展的如何,於是就去裝了 OpenVanilla Win32 (2005/09 的 beta 版本),發現問題還蠻多的… :p (像是無法叫出設定選單,於是預設的輸入法一直都是行列,然後在 PuTTY 裡偶而會爛掉) 本來想灌回自然輸入法,後來想到 新酷音 好像有獨立 port 到 Win32 上,於是就去找官方網頁 (沒有中文輸入法的情況下還找蠻久的 :p) 下載下來用,看起來自然輸入法也可以先丟到旁邊去了 :p 也許用一陣子再出來講講心得好了 :p

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網站設計不良會導致免疫系統、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受損…?

在 Slashdot 上看到 Bad Web Sites Can Cause “Mouse Rage” 這篇 (原報導在 Are you suffering from ‘Mouse Rage Syndrome? 這篇) 讓我想起三年前 大螢幕不調整解析度及字型會導致長腦瘤 這篇… 現在是十二月不是四月啊,所以是怎樣… :p

Kentucky Fried Christmas

Kentucky Fried Christmas:

phpMyID

在 Simon Willison’s Weblog 上看到一個蠻簡單的 OpenID implementation (其實也不怎麼簡單,七百多行的 code…),所以我就丟進 ports 了:phpmyid。 也許可以改看看,能不能給多人用…

SpamCop ( 與 SpamCup )

在 ORDB 要關門了,改改 DNSBL 設定吧 看到 Leeym 因為把 SpamCop 轉寄回來的信也丟回 SpamCop 而被 SpamCop 警告停權。 我也發生過一樣的情況,不過我後來的作法跟 Leeym 不一樣,我是把 Content Filter 的軟體 (我是用 bogofilter) 所判斷出來的 Spam Mail 放到某個 folder,我三不五時就會去瞄一下,沒問題的就把整個 folder 送回 SpamCop 然後再砍掉,然後再用 Spamcup 真正的確認。換句話說,就是用工人智慧彌補 :p

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換回 Firefox 2 .0

因為 Mozilla Firefox 3.0a 實在太 buggy 了 XD 不愧是 Minefield… :p

PayPerPost 要求作者必須揭露利害關係

在 FTC 殺出來喊話後 (參考 PayPerPost 在美國… 這篇),PayPerPost 發公告要求作者必須揭露利害關係,但 Techcrunch 仍然不滿意:PayPerPost Does Something Right。 Techcrunch 的文章裡提到,廣告主仍然可以要求作者寫正面的評價,另外一方面,作者可以自己選擇揭露的方式 (可以不用直接在文章裡面揭露,而是在站台資訊或其他地方揭露,可以避開法律問題但又可以隱藏拿錢的事實),感覺上這次公告的內容只是為了應付 FTC。 剛好,李怡志 昨天寫的 記者必自辱然後人辱之 裡提到的 Ethical Journalism Guidebook 也頗適合拿來與 PayPerPost 這類站台成立的目的相對應。

Sunday, December 17, 2006

QEMU

最近在 mipsel 平台上面發展一些東西,不過 cross-compile 的問題多到爆炸,決定用 QEMU 搞個純 mipsel 的環境出來 compile,省得 cross-compile 有一堆問題要解決,於是就找到這篇蠻新的文章:Debian on an emulated MIPS(EL) machine。 當時 FreeBSD ports 裡的版本是 11/02 cvs,雖然已經蠻新的 (比起七月的 0.8.2),不過 QEMU mips/mipsel 在十一月月初的版本仍然是跑不起來的,因為月中的時候才大修 mips/mipsel 把系統搞定。直到這幾天 maintainer 更新了 ports,趕緊裝起來測試,果然可以用,把一些簡單的軟體 compile 後的 static binary 丟到測試機上果然沒問題 :D 接下來可以來測試很多東西了… :p

Microsoft. com 首頁改版

在 Microsoft.com is updated 看到 Microsoft.com 的首頁改版了,用 IE7 抓了張 screenshot 下來: 看起來就只是個改版而已,沒什麼感覺 :o

Friday, December 15, 2006

FOXSCAPE

FOXSCAPE Theme: 好懷古呢… (連 icon 都故意設計成 16 colors?XD)

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Google IE7 的頁面…

… 來自 Yahoo! IE7 的頁面。 Techcrunch 的 Google Copies IE7 Promo Material From Yahoo 與 Jeremy Zawodny 的 Google Blatantly Copies Yahoo!? 講到 Google IE7 下載頁面的圖幾乎跟 Yahoo! IE7 一樣,除了紅色的 Y! 以外: 如果你放大 Google IE7 的圖,你會發現有淡淡的紅色在某個位置上… :p 在被爆破後六個小時內,Google 就把圖換掉了,所以你現在看到的不是原來的圖。

FON

來猜測這批幾乎是免費贈送的 FON 最後會發生的事情:整台機器完整的被破解,有人寫專屬 Client 去官方網站上自動更新狀態,但是機器卻被拿來自己用。

WordPress 的資料庫架構更新

在 WordPress 2.1 Database Changes 看到 WordPress 2.1 會改變本來 backward-compatible 的資料庫的存取方式 (直接指定 table name,而不是透過 $wpdb 抓 table name),這使得用舊方法的 Plugin 與 Theme 會出問題。 對於一般使用 release tarball 安裝的人應該沒有差,需要注意的人是從 SVN 版更新的。 完整的說明可以參考 WordPress 開發 Blog 上的 Is your plugin Naughty or Nice? 這篇。

線路不穩定

寫 code 的窗雖然有掛 screen,不過線路一直斷還是很苦啊… 下雨天 ADSL 不穩定,結果 3G 的路由好像也有問題… 難道要換撥接了嗎 @_@

Digg 上的 PayPerDigg

Jason Calacanis 前幾天想要知道像 Digg 這種站台有沒有人專門 submit 商業廣告,然後付錢請人「推」上去,於是他決定在 Blog 上問,他會保密,並提供 $100 美金給提供資訊 (而且可以驗證是真的) 的人:digg users are getting paid–just not by digg 與 Out the social news scammers (and take a C note off the table)。 結果短短的一天內就有人報料給 Jason Calacanis,而且資料相當完整,$100 馬上就給出去了 :p 他把拿到的這份內容整理後再抓了一些 screenshot 寫了這篇:First digg scam outed? Please help me confirm.。(這篇更新了好幾次,更新的內容在最上面的 Update) Nice job :p

把 Snap Preview Anywhere 擋掉

JeffHung 的 Block Snap Preview Anywhere™ 這篇提供方法給使用 Adblock (以及 Adblock Plus) 的使用者擋掉強姦使用者的 Snap Preview: http://spa.snap.com/snap_preview_anywhere.js?* 我之前是直接把 snap.com 給閹了,不過這個方法很明顯比較好,要去 snap.com 找資料還可以找…

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給所有的人…

最近天氣比較冷了,請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Sunday, December 10, 2006

英國的音樂著作延伸年限請願

在 Boing Boing 上看到的無恥笑話 XD (Undead musicians petition UK govt for more copyright) 前幾天在英國的 UK’s Financial Times 上有一則廣告,廣告內列出了四千位音樂工作者向英國政府請願,希望將錄音著作的有效期從五十年延長為九十五年。而 Creative Commons 的發起人 (也還是現任大魔頭) Lawrence Lessig 發現這份表上面居然有已經過世的人簽署?於是他就寫了一篇很機車的 Ok, so I’m wrong 這篇文章挖苦 XD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D2 信箱

學弟 ronnywang 去當兵後,接任的學弟完全不管事,只負責千篇一律的對於每個寫信到 mailadm at nctu.edu.tw 的詢問者回答官樣文章: D2 為了提供更穩定的服務以及空間,目前正在搬移至硬碟陣列中,預計需要搬移約兩天,但是搬移過程並不會影響到使用者信箱上的使用,期間仍可正常收信發信。 Webmail Horde 部分可能暫時無法刪除信件,請到 [選項] => [伺服器及信件匣資訊] => 將垃圾箱選為 trash,請盡量不要改成其他信件夾,因為其他信件夾名稱就不會有 30 天自己刪除的功能了。 有其他問題請寄信至 mailadm@nctu.edu.tw 與我們連絡 結果鬧來鬧去最後鬧到我頭上,滿肚子大便… 幹幹幹!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論壇

雖然 Wiki 也可以拿來討論,不過畢竟不是專門討論的軟體,所以在 IRC 上詢問過 蔡依林長輩 的意見後,還是決定架了一個論壇讓粉絲們可以進來聊… :p 我對 phpBB 頗感冒,一方面是安全性問題,另外一方面是 網站的 Spam Link 這個,即使在揭露後還是不管,繼續放 Spam Link。(剛剛去看 Lifetype Taiwan 的首頁,也還是放著) 既然不使用 phpBB 的話,就要另外找了。我先前在 µTorrent 那邊發現他們用 PunBB,看起來還蠻好用的。當時發現 FreeBSD ports 裡還沒有放,就塞了一份進 www/punbb,現在剛好是拿出來用的時候… :p 目前已經架好了,不過要等 pesty 把 forum.yichi.org 指過去,如果要先晃晃的話可以設定 hosts,將 forum.yichi.org 指到 72.36.224.226。

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安全性問題

Slashdot 的 Cracking the BlackBerry with a $100 Key 這篇是說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花 $100 (美金) 買 Developer Key 用來簽自己寫的程式,然後在 黑梅機 裡面幹任何事情,像是幫別人送送 SMS,發發廣告信,把私人信件傳給別人之類的…。原報導是在 Symantec 的 Security Response Blog 上發表的 Hacking the Blackberry。 這個案例告訴我們:你不能認為付費的開發者就是好人。 那為什麼這篇會放到 “Blog” 這個 Category?因為 無名小站 也做了同樣的蠢事,他們認為付費的 VIP 使用者所放的 Javascript 是沒有問題的:JavaScript 調整說明。

Monday, December 04, 2006

Chief Seattle’s Reply

引自 Chief Seattle: The newest version bears little resemblance to the old one. It is the work of Ted Perry, a scriptwriter for a 1972 film about ecology called Home. This version casts Chief Seattle as an early ecological visionary, speaking of the insights of his people into the workings of nature. It led to his [...]

Sunday, December 03, 2006

pre 裡的換行

用 <pre></pre> 如果遇到文字過長的時候就會炸掉,所以我 Blog 上偶爾會因為我貼 code 發生慘劇 (因為也不知道怎麼解),結果剛剛在 Wrapping the pre tag 這篇看到解法: pre { white-space: pre-wrap; /* css-3 */ white-space: -moz-pre-wrap; /* Mozilla, since 1999 */ white-space: -pre-wrap; /* Opera 4-6 */ white-space: -o-pre-wrap; /* Opera 7 */ word-wrap: break-word; [...]

百萬美元廣告 II

人的貪心是無止盡的:Million Dollar Homepage Becomes Multi-Million Dollar Homepage,百萬美元網站決定再搞一次,這次把每個 pixel 調高為 $2,然後送出一百萬美元給按下某個正確的 pixel 的人…。

AllOfMP3.com

美國貿易代表處 (USTR) 在十一月月中的時候透過 WTO 的協議,要求俄羅斯將境內的 AllOfMP3.com 關閉:Russia Agrees To US Request To Shut Down AllofMP3.com。 不過既然在俄羅斯國內都沒辦法動 AllOfMP3.com 了,透過 WTO 協議大概也沒什麼用:一種是法律根本不認為這是非法行為,另外一種是人家後台硬到不行,沒人敢動…

「網路程式設計」的期中作業

作業五 請於 2007 年 1 月 4 號繳交。: Linux USB Disk 探測程式 於 Linux 系統中,撰寫一可偵測 USB 隨身碟裝置功能之程式,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核爆

看完某些白癡文章討論後,實在很想罵… 設計 Album/Blog 系統,沒人會考慮同時用核彈炸掉你三個機房的情況 !@#$%^

部落格排名?

當初一開始出來的時候就覺得亂排一通,數字稍微有點變化就會造成排名急遽上升 (或下降… XD),昨天在 IRC 上突然在講這個,回去看開發人的 Blog 發現計算方式:[部落格觀察] 計算方式大揭密。 Oh my god,直接拿不同單位的數量互加,到底有沒有人知道什麼是 Normal Distribution 啊… 錯誤的政策比什麼都不做還糟糕,套到這裡完全適用。拿著錯誤的公式向大家炫耀「這邊有個台灣 Blog 排名」,比起什麼都沒有還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