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Tuesday, October 10, 2006

不安全的 Internet

上看到 (The BBC’s Honeypot PC) 利用一台 (儘可能使他安全,我猜應該是開 Firewall + 防毒軟體之類的步驟…) 裝 ,然後在裡面安裝 (預設安裝,如同一般家庭所使用的) 然後上 Internet 測試。使用 的原因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恢復整個系統,而且可以確保恢復的系統是乾淨的。

上 Internet 後測試的結果當然是超慘啦,Port Scan、Virus Attack 樣樣都來,然後宣稱 Internet 是不安全的 (雖然是事實…):Tracking down hi-tech crime。不過現在的洞大多都不是從這種地方攻擊,大多都是 E-mail 病毒、IE 漏洞造成的… 其實跟 Firewall 已經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了。

就當作促進產業發展的置入性行銷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