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目前 PR System 的問題

這篇積在 Draft 裡面好久了 (從受傷前就丟著),主要是目前的 PR System 用了一陣子以後有些想法。

目前系上在用的 PR System 是在 http://help.cs.nctu.edu.tw/pr/,跟 使用的是同一套系統 (),但跑起來還是遇到一些問題:

  • 中文:大多數人的 Terminal 還是 Big5,但我在網頁上是用 UTF-8,我不確定這能不能算「遠見」,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以後 Big5 環境會不會被淘汰掉。另外當使用者回信到 GNATS 上回報時,GNATS 不會理會信件的 MIME,會直接 append 在 PR 上面… 這對於使用英文的團體 (像是 ) 當然沒問題,但對於我們來說就頗頭痛的。
  • 時間:我不知道 建立 GNATS 後多久才穩定下來 (整個社群都習慣透過 GNATS 參與維護),但看起來我們還要弄蠻久的 :p 一個主要的原因在於助教常常見面,所以有些事情當面講就解決了,於是 GNATS 上什麼記錄都沒有。這和 完全不同,平常是見不到面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