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Monday, June 19, 2006

Prefetching 的問題

這看到關於 Web Accelerator 如果使用 Prefetching 會造成的問題:Web acceleration without prefetching

有些網站設計上有些瑕疵,會用 <a href=”blah.php?action=suicide”>刪除帳號</a> 這種方法來傳指令,然後自以為很聰明的用 Javascript 跳出一個 Yes/No 的視窗確認。這種網站在遇到 Prefetching 時就會… 舉個例子說, 的 logout 就是一個例子。

比較「中性」的方法是放棄這麼激烈的作法,改用 DNS cache,然後先連線到對方主機,但先不要送資料。這樣可以省下 DNS 查詢的時間以及建立 TCP Connection 的時間。只比原來 Prefetching 的方法少了最後抓資料的時間,但卻讓穩定性上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