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Tuesday, March 28, 2006

中華電信 (CHT) 的 3G 網路

我覺得是我的設備有問題 XD 啊,還是從頭講好了…

威寶 (Vibo) 的 3G 網路 這篇我抱怨 Vibo 的網路很慢,而到 那邊測試發現速度不錯,加上許多人都說 的 3G 網路不錯,於是我當時就打算要辦 的。

前幾天在鳥窩上跟長輩買到一片 3G 網卡 (Vodafone),星期天早上就透過 拿到了,當天下午去清大夜市吃晚餐的時候剛好看到光復路上面開了一家 特約店,進去問了半天才發現 $850/month 的方案沒辦法在那邊辦,一定得去 辦 XD

於是星期一中午就跑去 辦,辦完之後回到家裡就可以用了,測了一下發現還是有 150ms 的 latency,也許是我哪邊設定錯了 :/ (我記得安裝的時候選擇 Service Provider 時,我選擇 Vodafone UK,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XD 晚點改掉看看…)

當然,比起 300ms 好很多,上 BBS 時的流暢度根本不能比… 速度上可以到接近滿載,比 好太多了。也許哪天來測看看 300Kbps 的網路電視可不可以看?:p

PS:發一般區段的 IP 而非 Private IP,查了一下發現是 CHT-Mobile (而非 HiNet),連 DNS 反解的授權都沒申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