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Sunday, January 08, 2006

VPN 的使用量增加不少…

最近發現 提供給學生的 使用量增加不少:

211.76.240.29_fa3-day

使用的人數大約在 100 人左右 (還在增加),這種不分晝夜都是一樣的流量,一定是 P2P 軟體… 大概是想用 P2P 的人發現 的存在了?

在學校測試了一下 ,連國外的部分都被擋了下來,不過,如果雙方都用 BitComet 0.60 版的時候就不受到影響,這大概是因為 Encryption 的關係吧。

再來測 ,慘兮兮地,什麼地方都不能連,即使用 VPN 先把 Kad 跑起來,斷線以後也沒辦法建立起連線,看起來只有等到 開始支援 Encryption,讓這些設備廠頭痛之後才有解 :p (來個 SSL-compatible encryption,那麼全世界搞 Content Filtering 的就當場暈倒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