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uan Lin'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03, 2005

將 Laptop 換成 FreeBSD 6

這幾天把 Laptop (IBM X31 2672-IQV) 換成 6.0,一方面當然是為了 SA 作業的需要,另外一方面是想要知道在 X-Window 下中文的部份到底可以出現多少東西 :p

這幾天這樣玩下來發現很多東西結果比我料想中的好很多,在不太看 Document 的情況下 (這是壞習慣,請不要學了以後還一直跑到 386BSD 或是 #bsdchat 上面幹勦說某某東西不能用,結果只因為你沒看文件 XD) 到 /usr/ports/chinese/ 下猛裝 (尤其是字型,幾乎全裝上去了),然後把 locale 設定好,幾乎就都能用了 :p

與 xcin2.5 + rxvt-devel (我知道會有人推薦 gcin,不過我還沒測試過) 一開始有些問題,後來找了一下發現 早就寫過了:xcin root mode with icewm,照著兔子講的設定方式設定後幾乎沒什麼問題 (其實好幾年前就蠻穩定的了),用 kc15f 與 kc8×15 也沒有像以前會有殘影 (15 !

再來是前幾天剛出的 1.5,在 locale 正確的情況下裝起來就可以看中文、打中文 (輸入法的部份使用標準的 XIM),比起很久以前的 Mozilla Suite,呃… 我記得當初好多 hack 在跑 :p 另外預設的字型很棒,直接吃 Firefly 版文鼎字。

其他的東西,大致上都是在系計中討論解決 (感謝),或是在我的 BBS 看板上問,都會有長輩 () 伸出援手,所以一切順暢無比 :p